E·翼·亦·E

他睿智,他谦和,
他友善,他好客,
他善于思辨,
他精于诗歌,
他喜欢狩猎,
他热爱探索,
从纳国斯隆德到林顿,
贝烈瑞安德的广袤平原上,
他策马而过。

王子他超有钱!9

瑞希深呼吸。调整了一下,把包包里的书拿出来,而后准备推门进去。可是看到里面隐约的人影,她又犹豫了。
咽了一口口水,看看书的封面,看看门上挂的“今日休息”的牌子,听着里面隐约的谈话。
她知道里面有人。里面有“真相”。心跳得很重,不知是激动还是恐惧。
她又一次深呼吸。
阿昀从书页里探出头使劲拉扯她的脸,吓了她一跳。
“别闹!”她对小书精怒目而视。
“你接受了我的存在,为什么不愿意相信他们真的存在呢?”阿昀拍着封面上精灵的脸。
“这……太不可思议了!”
“就好像你能看到我一样。我也觉得难以置信。但事实上,无关紧要。只不过是身边又多个人。”阿昀眨着眼睛。
“唔……好吧。但是其实不是很一样……”瑞希想了想。竟然意外地冷静了些许。
她握住了把手,顿了一下,推门进去。
“抱歉,我找……”
“抱歉,孩子,今天不营业……哦,难道是……唔……埃兰,你来招待小姑娘吧!”
“不要这么叫我!”埃兰德对欧洛林怒目而视,但是却依旧去左边的房间里端出了双皮奶。
“埃兰是……星辰的意思……”瑞希喃喃地说。
“什么?”埃兰德不悦地看着女孩,随后意识到自己太凶了,“抱歉。”
“没事……”但是瑞希依旧下意识挪得远一点坐下,抱紧了书。
而后她惊讶地看着一屋人。他们仿佛来自各行各业,性格迥异,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围坐在各个小圆桌旁。为首的,欧洛林,瑞希进门的时候招呼她的那位,像是在做演讲,用一种奇异的语言。
所有人,虽然他们披着不同的外壳,可是这一刻,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一种认真。从容的,平静的,习以为常的,一丝不苟的认真,然而同时,有有着阅事无数的犀利与敏锐,行走过千万年的淡然与游刃有余。
“这是你的灵么?”埃兰德坐过来,把双皮奶推到女孩面前,“抱歉,我再一次为刚才糟糕的态度道歉。”
“没事。真的。”如果刚刚的躲避是惊恐,这次就是害羞了,这位警察哥哥长得还是很帅的。
“这是你的灵么?”然而埃兰德似乎对瑞希的这一反应毫无知觉,依旧指着坐在瑞希肩头的小人问。
“不是我的。唔……不是谁的。我们是朋友。”瑞希不喜欢埃兰德的这种说法。
“哦。”埃兰德移开了眼睛,看到了书的封面——《精灵宝钻》。而后转向说话的人们。
“他们是巫师。”埃兰德说,“虽然那个老头的否认了这个说法,但是我觉得他们就是巫师……我猜右边那扇门应该是个传送门……”
巫师么?不是精灵……瑞希想了想。
“巫师?”瑞希看着埃兰德。
“嗯。正在讲话的这个老头儿,昨天晚上帮我破了个案。恶灵诱导犯罪嫌疑人伤人。说实在的,他除魔的招数一点都不炫。若不是的确有个别地方可圈可点,我可不信那是魔法。”
“那,您为什么信了呢?”
“我看到了。就像这个一样……”埃兰德指指阿昀,“恶灵,以及,那个最近一直在我身边打转的小东西……这会儿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那个巫师说,是风灵。”
瑞希戳戳阿昀:“也就是说,您……亲眼看到了魔法,确信那位老先生是巫师。”
“嗯……很意外我居然这么容易就接受了……他们今天在做工作总结。那个老头应该挺厉害的……是叫欧洛林什么的……啧……真是个糟糕的老人家!居然指使我看店……明明一个客人都没有,要不是看在他帮了我的份上……”埃兰德忍不住地又开始不悦,“说什么迈兹洛斯和芬巩最近很忙来不了……”
“maedhros,fingon……”瑞希念着这两个名字。
“你认识他们?”
“不……我每次都是周天来,每次都是阿姆罗徳和阿姆拉斯。”瑞希抚摸着书的封面。
埃兰德眯起眼睛。
“嗯……你看。”瑞希翻开了最后面的附录家谱,“他们的名字在这里……”
*
“非常抱歉,一个太阳年对于我们来说虽然很短,但是每次要处理的事务却非常多,冷落了你们真不好意思。”欧洛林笑眯眯地走过来。
其它的迈雅在道过别之后有些通过邮册的门离开,有些直接从正门离开。踏出那玻璃门的瞬间,那种属于迈雅的气质立即收敛,变得普通平凡,仿佛城市里无数的往来的人们一样,彼此陌生,唯一的交集只是今日走在了同一条街道,在同一个十字路口驻足。
“您真的是米斯兰迪尔,灰袍的甘道夫?”瑞希小心翼翼地问。
“我已经很久没不用这个名字了。”欧洛林眨眨眼睛,吃着属于自己的小甜饼,而后对埃兰德说,“非常抱歉让你在这里看了一天的店。不过因为点心多了一份,所以肯定会有客人……”
“什么意思?”埃兰德挑挑眉毛。
“唔……那个房间,会按照今日会来的访客准备点心。但是你看到了,除了我们的小食,你的咖啡,还多了一份双皮奶,所以今日肯定还有一位客人。”欧洛林解释,“不过两位殿下今天真的来不了,所以拜托你了。”
“哈,我在这里用我宝贵的假期打工,不知道他们应该付我多少报酬。”埃兰德开始盘算怎么给他们要价。
“真的是殿下们!”瑞希惊喜道,“啊!我要是早点读了这本书多好!我竟然……啊,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
“这家店到底是干什么的?”埃兰德倒是越发不能理解了。
“只是一家普通的甜点店而已。”欧洛林笑了。
对此另外两人表示完全不信。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