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翼·亦·E

他睿智,他谦和,
他友善,他好客,
他善于思辨,
他精于诗歌,
他喜欢狩猎,
他热爱探索,
从纳国斯隆德到林顿,
贝烈瑞安德的广袤平原上,
他策马而过。

【点梗】捉迷藏

@熊熊燃烧的叉烧包
交作业啦~
昆雅名都用了中译,还是因为忘记怎么拼了……
前面说了一大波私设里三家宫殿的模样。稍微有点跑题了。
*
我觉得二家“地位最低”的一定是小熊啊,其次是芬熊啊,大概是觉得他们都是那种特别会疼人的所以会有这种感觉。妈妈应该是地位最高的,然后是小白,宅熊和亚熊应该差不多。总之就是大家都知道小熊人很好很疼他们所以就老是欺负他(雾)
*
最后那两句是我故意的hhhhh并不是正经的话。
*
牙和欧的年龄比较模糊,反正就是小小只,年龄差很小。
糖。目测真的没有刀,渣子也没有,真的。

——————

库茹芬威曾经评价第三家族的宫殿十分地浮夸,不过在场的人都觉得他是在嘴硬不愿意对只有一半血缘的弟弟说好话而已。
阿拉芬威家族的宫殿比另外两个家族看起来更开放一点,落地窗远比另外两座宫殿多,雕刻中的镂空也极多,甚至廊壁或者是有些做隔挡用的墙壁,被开了边缘线条复杂的空洞,形成了漂亮的图案,于是这些墙壁仅仅是做一个分割的作用,视线基本上是一点都阻隔不了的。
即使如此,宫殿里道路交错,房间繁多,依旧是捉迷藏的好地方。
彼时芬达拉托和阿塔瑞斯特尚且年幼,一前一后地在宫殿的台阶上跑得飞快,大殿锃亮的地板也曾被他们光着脚丫踩上一串印记。探索宫殿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如果谁能找到一个好地方,那么下次捉迷藏的时候就更有可能获胜。
现在,阿塔瑞斯特要去藏到那天他看中的地方了。身后芬达拉托面对着雕花立柱数着数。
阿拉芬威家的宫殿不是很大,因此几乎所有地方都是明亮的,建筑师设计时就留意了希望双圣树的光辉可以照进每一个房间,各处镶嵌的磨平的白色宝石便是用来将光芒投射到房间深处的。所以即使跑到了宫殿深处,有双圣树光辉的地方,就不会让人感到不安。
阿塔瑞斯特跑到了那个面朝着大海的房间,远远地似乎可以看到澳阔隆迪的白帆。
“哦,好殿下。”画师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幸好手里的笔离画布很远,不然就要在阿拉芬威殿下脸上糊一块神奇的颜色了。
“抱歉,打扰了。”阿塔瑞斯特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差点毁了父亲的英姿。
“没关系。”画师笑了笑,对小孩子非常宽容,而后又看向那幅基本上已经完成了的画,添补细节。
“那个……我可以藏在这里么?”阿塔瑞斯特指着画架后面的角落。
“诶?”
“不要告诉芬达拉托哦!”小精灵睁大眼睛请求。
“好。”画师笑了。

芬达拉托数完最后一个数,猛然转身,志在必得的模样。他听到阿塔瑞斯特最开始是拐进哪条走道了。于是准备动身,却突然被一双大手抱了起来。
“Atar!放开我,我要去捉阿塔瑞斯特!”小精灵在父亲怀里扭来扭去。
“小坏蛋。你们知不知道你们每天在宫殿里跑来跑去有多让人困扰。撞到人怎么办?”阿拉芬威把他举高高,并没有真的生气。
“没有没有,我有很听话,也有让阿塔瑞斯特很听话。”芬达拉托不挣扎了,“而且,您又不带我们出门,我们就只能在家里跑来跑去了。”
“想出去玩?”阿拉芬威把他抱在臂弯里,另一只手轻轻捏捏他的脸。
“可以吗?”小精灵的眼睛亮了。
“以后芬德卡诺会带你们玩。唔……当然也会非常严格地教你们一些东西。”
“findo才不会严格呢。turvo说家里面findo最好欺负了。我可以和turvo一起学习是么?”
“当然。”阿拉芬威笑笑。
“我要去告诉阿塔瑞斯特。”芬德卡诺跳下来。
“跑慢点!”做父亲的叮嘱,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请问,你们看到阿塔瑞斯特了么?”芬达拉托抬起脸问着侍女。
“没有哦。殿下要加油了哦。”她们笑着走掉了。
到哪里去了呢?
芬达拉托皱着眉头思考着,他已经找过了那些自己觉得隐蔽的地方,难道阿塔瑞斯特会藏在以前藏过的地方,因为已经藏过的地方大家原本不会再去了,这样反而成了最安全的地方。
他觉得自己很机智,于是把曾经藏过的地方一一找过,仍然没有找到。他有一丝失落了。

阿塔瑞斯特坐在画架后面的毯子上,身旁是拉开了一般的落地窗帘。
芬达拉托还没有找来。他已经有点饿了,但是又不想自己出去,那样就是认输了。画师有事已经出去了,一个人躲在这里也很无聊。即使各处都很明亮,但是一个人呆在空荡荡的房间里蜷缩着也还是会觉得寂寞。
突然,他听看到窗外树枝上,一只鸟跳来跳去,歪着脑袋看着他。
“啊!”阿塔瑞斯特突然明白了什么,不由地出声说道,“不要告诉他!”
然而有玻璃阻隔,鸟儿听不到他的声音,于是愉快地飞走去“复命”了。
得到了鸟儿的报信,芬达拉托很快就赶来了。
“找到你了!阿塔瑞斯特!”稍稍年长的小精灵飞扑向刚刚走出来的阿塔瑞斯特。
阿塔瑞斯特原本还有一点不开心,想要质问兄长作弊的,但是被他这么一抱,低落的情绪就全部消失了。
“谢——谢——你——们——哦。”芬达拉托拉长声音,慢慢地说,好让外面的一群鸟儿看清他的口型。
“忘记了还有这种方式。”
“因为阿塔瑞斯特你藏得太隐蔽了嘛。”芬达拉托牵起阿塔瑞斯特的手,“小小只的阿塔瑞斯特太会躲了。”
“但是兄长你总有办法能找到。”阿塔瑞斯特跟在他后面。
“因为我是哥哥呀。哥哥要比弟弟厉害才行。”
“为什么?”阿塔瑞斯特眨眨眼睛。
“这样阿塔瑞斯特有困难的时候我才能帮忙解决啊。”芬达拉托笑着。
“但是我觉得Atar比二伯厉害。”
“唔……好像是的嗳。那么阿塔瑞斯特也要比我厉害么?”芬达拉托思索着。
“我会试一试的!”阿塔瑞斯特得意地挺起小小的胸脯。
“我也会加油的!”芬达拉托鼓起脸。
两个孩子讨论着这样那样的问题,等走到餐厅的时候,话题转到了芬德卡诺。
“啊!我忘记告诉你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芬达拉托突然想起父亲的话。
“诶?”阿塔瑞斯特有一些紧张。
“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好消息。”芬达拉托说,“Atar说芬德卡诺会带我们玩,会像nelyo教turko和moryo那样教我们骑马!”
“但是我们不能在宫殿里捉迷藏了。”芬达拉托看着弟弟的反应。
“没关系。”阿塔瑞斯特笑着,“能骑马真是太好了!”
“是呢是呢!”芬达拉托听了,立即转换回了兴奋状态。
*
“麦提莫,我来向你请教一下带一群弟弟的经验。”
“不听话打一顿就好了。”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评论(8)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