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翼·亦·E

他睿智,他谦和,
他友善,他好客,
他善于思辨,
他精于诗歌,
他喜欢狩猎,
他热爱探索,
从纳国斯隆德到林顿,
贝烈瑞安德的广袤平原上,
他策马而过。

【银星】【the flashing silver star】【第四章】

最后一章的包子男主
终于可以写长大后的伊安了(跪地)
当然,继续汤姆苏
——————————————————————————————
远处的烟火还在夜空中绽放,整个城市还要过很久才能进入平静。相比之下,夏里海莫家的住处因为一家之主的沉默变得过于沉静。埃莫希并没有责怪埃尔莩德,他刚和萝希妮娅谈过国王的决定,现在他觉得疲惫极了。看到伊安没事他就已经很欣慰了。他匆匆打量了一下那个陌生的男孩,不由地感叹他明亮的眼睛。
萝希妮娅把伊安拉走之后,他把两个男孩带到了书房。
“你救了我的儿子?”埃莫希在说到“儿子”的时候有一点犹豫。他看着眼前这个暗金色头发金色眼睛的男孩。
“不胜荣幸,大人。”他带着一点东方海民的口音。他表现得有一点拘谨,他第一次走进如此豪华的居室,他觉得自己有些破败的着装在这里显得很可笑。他在试图用冷漠的面孔掩饰内心的不安。
“你叫什么名字?”深谙世事的埃莫希当然知道男孩并不像他看起来那么冷静。
“夏塔洛克。”他的回答明显带有自豪,“萨尼亚的夏塔洛克。”
“你知道你名字的含义吗?”埃莫希笑笑。
“锐目。”男孩金色的眼睛闪现了光芒,“是我曾祖父的名字,他参加过萨尼亚的海战。他是个弓箭手,一个人射杀52个敌人。”
“你有没有继承你曾祖父的本事呢?就像你继承了他的名字一样?”埃莫希想起来那一场惨烈的海战。那是六十多年前的事了,反叛的贵族勾结海盗,洗劫沿岸的村落,当海盗到达萨尼亚的时候,当地的士兵进行了艰难的反抗,来之不易的胜利扭转了整个战局。
“不。”他的眼睛暗淡下去,他看着地面,“战后财政拮据,很多功勋士兵并没有获得应有的奖赏。我们家和其它士兵一样,战后被遣散,然后成了渔民,而我们,只是渔民的儿子。不过,我会打弹弓的……”男孩声音越来越小。
“那你的拳脚功夫跟谁学的?”角落里的埃尔莩德忍不住插嘴。
“市井间练出来的。”夏塔洛克抬起头,看着埃尔莩德,“没有人保护你,只能自己保护自己。”毫无疑问,渔民的聚居地少不了男孩们包含恶意的角斗。
“为什么会来亚希安?”埃莫希问。
“因为我不希望我的后人仍然是渔民的儿子。”夏塔洛克看着埃莫希,“我们应该是战士的后人。”
“人们都渴望出人头地。”埃莫希严肃地看着他,“你会做什么,男孩?”
“我不会做什么。但我会是一个好士兵。然后……”
“你见过伊安了是吗?”埃莫希打断他。
“谁?”
“我的,儿子。那个小男孩。如果我说,我要你的剑为他挥舞,你会怎么回答?”
“我不会用剑。我只愿意为我的国家战斗。”夏塔洛克用冷漠掩盖他的失望。
“你会成为亚希安的城墙守卫,如果你愿意成为伊安的骑士的话。”
“……”男孩咬咬嘴唇,抬起头,“听候您的差遣。”

营帐外喧嚣震天,人们在为夺魁的勇士欢呼。爱兰迪亚斯不甘心地握着腰间的剑柄。埃尔莩德拍拍他的肩膀:“还有机会,你再长几岁会比他厉害的。”
“这场比武能说明什么呢?”夏塔洛克平静地看完了比赛,却不知道人们为何欢呼,“战场上的实力才是真正的实力。”
“战场上的实力不仅仅是武力高低,士气很容易影响战局。这样的比武是彰显家族荣耀的时刻,荣耀是士气的支撑。”埃尔莩德解释,“你会明白,家族的荣耀,就是你的荣耀,你的荣耀为家族添彩。”
“耍手段赢得比赛也是荣耀吗?”夏塔洛克冷冷地说。
“锐目的名号到不是吹的,哈?”爱兰迪亚斯牙咬得咯咯响,“你也看到他的剑突然变长了不是吗?”
“可是埃菲,并没有规则说不可以使用改造过后的武器。”
“他并不是凭实力。”夏塔洛克看着埃尔莩德。
“可是结果只有输或赢,换在你所信奉的战场上,只有生死。这就是结果。”埃尔莩德说,“不过,当菲利帕以聪慧著称的时候,我们可以以忠实被尊重。我想后者比前者赢来的声誉更可靠。”
“他不是黑色头发吗?”夏塔洛克突然说。剩下的两个男孩立即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刚刚嘉奖过夺魁的菲利帕的高台上,国王手里牵着一个小男孩。
“不,他一直都是银色的头发。别误会,不是你的眼睛的错。”埃尔莩德说。
“我听说只有维利亚特家的人才会有银发银瞳。”夏塔洛克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身穿白衣的小男孩。那孩子的衣服上绣着孔雀,各种细微的装饰都表明他的身份,这与昨晚完全不同。虽然月光昏暗,但是夏塔洛克确定,昨晚男孩的衣着没有任何标志性装饰。
“哦,如你所见,我们家的小少爷不是银瞳。”爱兰迪亚斯耸肩。
那男孩有一点胆怯地打量着台下的人山人海,然而显然,拉着他的这个留着漂亮小胡子的男人并不能成为让他安心的依靠。他扭头去找埃莫希和萝希妮娅,却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而国王发话了。
“我很高兴诸位能够前来为我和王后祝福。”艾伦微笑着看着他的臣民,“我很高兴看到我的骑士们如此英勇,我相信艾斯利亚将会迎来她的辉煌。我为英勇表现的骑士们祝福,特别是获得冠军的菲利帕。以及,我看到了各家族新一代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面孔。看我那英勇的侄子凯雅西恩,尼凯梅特家的尼尔森,已及……在那荣耀之战重出生的,夏里海莫家的阿塔尼安。”他笑着把不知所措的男孩抱起来。
高台下的人们欢呼着,不为什么,只是因为他们觉得他们的王是喜悦的,而他们应该助长这种喜悦。
“阿塔尼安啊……倒是,配得上这个名字。”埃尔莩德喃喃道。
“诸王之子啊!好名字!”爱兰迪亚斯垂着口哨,“不过,我头一次知道伊安的大名呢!”
“小声点。”埃尔莩德狠狠掐了一把爱兰迪亚斯。
“也就是说他以前不是这个名字。”夏塔洛克淡淡地说,周围的喧嚷让他很不舒服。
“鉴于阿塔尼安出生的特殊意义,以及夏里海莫家镇守北境的功绩,我将会成为他的教父。而阿塔尼安,将留在亚希安,知道成年,享有王子的地位。”艾伦如此宣布。
欢呼声震耳欲聋,人们鼓掌,喊着阿塔尼安的名字,为国王祝福,为这个幸运的男孩祝福。
“所以我是要为一位王子效命?”夏塔洛克皱眉。
“是我们!”爱兰迪亚斯笑着,“我,还有埃尔莩德都会留在亚希安。”
“只为了一个男孩!?”夏塔洛克叫着,欢呼声完全掩盖了他的声音。
“不,是为了一位王子,为了一个国家。”

阿塔尼安不知道人们为什么带着笑容朝他招手,他听到无数人喊着他的名字,无数陌生人,一股股热浪涌上来。他感到不安,他仍然看不到埃莫希和萝希妮娅。他本能地向抱着他的艾伦寻求安慰。
艾伦轻抚着他的银光闪闪头发,低声说:“你不应该害怕,相反,你应该享受万民为你欢呼,你应该表现出,你作为他们的领导者他们应该感到荣幸的姿态。”
阿塔尼安又一次听到了声音。“你想成为国王吗?”
那不是艾伦的话。但是他看着艾伦的眼睛,勉强地说:“我不是国王。”
“哦,当然!”艾伦朝他笑了,“你当然不是国王。现在不是,将来也不会是。”
“如果你想成为国王,你会是。”那个声音说。
“我不想成为国王。”阿塔尼安依旧是看着艾伦。
“呵,”艾伦被男孩奇怪的敏感逗笑了,“很好,真的很好宝贝。如果你想成为国王,我会很苦恼的。”
声音来自很遥远的地方,却又像尽在耳边,充满着宠溺与包容,那声音带着一丝欣慰的笑意:“你可以反悔我的伊凯贝兰斯,任何时候。”
“我知道了。”男孩笑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