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翼·亦·E

他睿智,他谦和,
他友善,他好客,
他善于思辨,
他精于诗歌,
他喜欢狩猎,
他热爱探索,
从纳国斯隆德到林顿,
贝烈瑞安德的广袤平原上,
他策马而过。

【点梗】晚安

@Princess Sally
拖了很久的作业啦啦啦啦啦啦~
设定应该是在骤火前,小欧的妻子挂掉了😭……
唔……三家星星是不是不叫爱仁尼安……
写着写着我开始怀疑我是个伪粉orz
有点短。有一点玻璃渣子。
————————

“爱仁尼安,爱仁尼安……”芬朵拉丝推开了卧室的门,而后给了侍女一个眼神,“爱仁尼安,已经到睡觉的时间了。”
侍女出去了。
小王子坐在地毯上拿着木雕人偶抬起头,眨眨眼睛:“可是atar还没有来跟我道晚安。”
“他会来的。”芬朵拉丝俯身揉揉他的脑袋,而后去收拾床铺,“在你睡着之后。”
“可是他已经好几天没有来跟我道晚安了。”爱仁尼安站起来,怀里抱着他的木偶们,“我去找他他们还不让我进书房。”
“你乖乖睡觉,Atar晚些时候会来的。玩具不可以带上床。”芬朵拉丝阻止了小王子把他的木偶们放在床上。
“唔……就拿一个好吗?就一个。”
“那就和Amme一起睡吧,好么?”芬朵拉丝把母亲模样的人偶递给爱仁尼安,然后把小精灵提上床,塞进被窝。
爱仁尼安抱着人偶缩进去,然后伸出一只手拉住芬朵拉丝:“讲故事。”
“今天没有故事。今天太晚了。”芬朵拉丝拒绝了,把爱仁尼安的小爪子又塞回被窝。
“姐姐,好姐姐,没有故事又没有Atar的晚安,我睡不着。”爱仁尼安爬起来,执着地摇晃着芬朵拉丝的胳膊,“我们一起去找Atar好不好?”
芬朵拉丝看着小精灵水汪汪的蓝眼睛,觉得如果自己就这么把他放着儿自己走了,他绝对不会好好睡觉的。
“好吧。”芬朵拉丝无奈地答应了。
“嘿嘿……”得逞的小王子拱下床,穿上鞋子。
“披件外套……”芬朵拉丝蹲下,给小精灵穿上一件厚外套,细心地扣好所有的扣子。
“谢谢姐姐。”爱仁尼安拉住芬朵拉丝的手,跟着芬朵拉丝的脚步。

欧洛隹斯在看报告。他最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而报告显示的并没有很大的异常,但是这让他更加不安了。所以才在一遍又一遍地检查是不是有所疏漏。
已经很晚了,爱仁尼安和芬朵拉丝应该已经睡了,看起来又只能趁他们熟睡,小心翼翼地道一声晚安。
但愿是自己神经过敏了。
原本夜晚一片寂静,突然传来的敲门声倒是冲淡了沉淀起来的忧虑。
“Atar?”
“进来。”欧洛隹斯有点意外。
“Atar,爱仁又不好好睡觉。”芬朵拉丝佯装生气,把小精灵递过去。
“明明Atar也没有好好睡觉。”爱仁尼安落到欧洛隹斯怀里。
“因为Atar不用担心长不高啊。”欧洛隹斯刮刮小精灵的鼻子。
“有什么事么?”欧洛隹斯看着一旁的女儿。
“爱仁要跟您道晚安。”芬朵拉丝温和地笑着。
“不只是我!”小精灵挣扎着腾出手来,把怀里的一众木偶排排坐放在欧洛隹斯的书桌上,“还有Amme,大伯,三叔和四叔,还有姐姐。”
“好,好。”欧洛隹斯笑了,吻了爱仁尼安的额头,“晚安。伊尔牟守护你安眠。”
“晚安,Atar!”爱仁尼安回吻了他的脸颊。

爱仁尼安用自己的玩偶表演着王子的大冒险的自编自导自演的故事,直到深夜。
欧洛隹斯抱着昏昏欲睡的小精灵朝寝室走去。
“看起来您今天的通宵计划被破坏了呢。”芬朵拉丝拿着爱仁尼安的玩偶们,突然举起“芬罗德”压低声音模仿着芬罗德的声音:“要注意身体,不然做为兄长会难过的。”
“爱仁很喜欢你大伯送的礼物。”欧洛隹斯说。
“嗯。特别是Amme的这个。”芬朵拉丝端详着那惟妙惟肖的母亲的脸庞。
“辛苦你了。每天都跟这个小坏蛋周旋到半夜。”欧洛隹斯岔开了话题。
“不辛苦。倒是Atar您确实应该注意休息。”
“好。”欧洛隹斯笑笑。
回到卧室,终于把半睡着的爱仁尼安塞进被子,听得那小精灵含含糊糊地说:“晚安Atar,晚安姐姐……晚安……Amme……”
“晚安。”

评论(8)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